短暫「普普會」!普丁擔心紀念失焦…G20場邊再和川普詳談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一行人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周年紀念活動。(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周年紀念活動時,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交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1日在法國巴黎參加出席第一次世界大戰終戰100周年紀念儀式,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進行短暫的「普普會」,這是兩人自7月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首次高峰會後的會晤,但兩人也沒有討論什麼特別的主題。

普丁說,為了不要干擾一戰終戰100周年紀念活動行程,因此他與川普決定不會另外舉行兩人的會談,以免失焦;不過他也補充,兩人將會利用29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進行雙邊會談。

美中貿易戰之際,川普也傳出將在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在此之前,美國政府敲定川普和普丁舉行高峰會,外界猜測,美國似乎準備在外交事務上拉攏俄羅斯,孤立中國並加以施壓。

另外,川普上個月也表示,美國正計畫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原因是莫斯科政府違反條約的相關內容。不對針對此事,莫斯科也反嗆要報復美國,此舉讓人霧裡看花,完全看不清楚川普到底要如何跟普丁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