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選舉扯到統獨 馬英九嗆蔡英文:當總統好意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拋出「新三不」(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論述,引來總統蔡英文繼續猛轟對主權問題退讓,並讓國際誤以為台灣人屈服。馬英九也不甘示弱,回擊這次選舉與統獨無關,蔡英文以總統身分大打統獨之戰,莫名其妙、不知所云,「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馬英九日前提出「新三不」後,蔡英文10日表示,前總統要在主權問題上退讓,這是不恰當的說法,也是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覺得打壓有用,台灣人會屈服」;她更指出,不論是年改、空汙、基礎建設,國民黨只會不斷杯葛,反觀民進黨才有決心改革,「製造垃圾、丟垃圾的人,沒資格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馬英九10日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誓師大會前受訪時回擊,這是他先前在研討會上講的話,結果被拿出來抨擊,可見「當民進黨選情不好時,就開始要轉移焦點」,故意將議題拉到統獨,是因為無論民生、兩岸、外交,民進黨執政實在乏善可陳,非常糟糕。

至於是否擔心新三不影響國民黨選情,馬英九則說,這跟選舉毫無關係,他不會擔心,並強調這次選舉跟統獨毫無關係,但蔡英文以總統身分高度,大打統獨之戰,根本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媒體追問是否民進黨每次選舉都打統獨議題?馬英九則笑說「每次都打贏嗎?我看不見得」,並強調民進黨就是沒有招了,但統獨都是大家厭惡的,並引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的,「現在百姓要的是拚經濟、拚民生、提高年輕人待遇」,再問蔡英文關心過嗎,過度關心集中在統獨,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