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馬英九開嗆蔡英文「這樣當總統好意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針對兩岸策略提出新三不,「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遭到總統蔡英文批評扯後腿、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馬英九露出馬腳;馬英九10日火力全開,他說總統、院長都重砲轟擊在研討會上講的話就是為了轉移焦點,還痛批這次選舉跟統獨毫無關係,但蔡英文以總統身分大打統獨之戰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馬英九10日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馬英九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總統蔡英文9日不滿前總統馬英九針對兩岸策略提出新三不,「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批評馬英九扯後腿;賴清德10日也說馬英九卸任後就露出馬腳。

對此,馬英九10日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前受訪,他說當民進黨選情不好的時候,就開始轉移焦點,強調自己只是在研討會講的話,卻被總統、院長都重砲轟擊,這就是為了轉移焦點,他反問高雄水災後五千個空坑洞蔡英文關心過沒有、這段時間中南部空汙嚴重關心過沒有?質疑蔡英文怎麼會突然關心統獨問題?

▲馬英九10日出席港湖出發收復台北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我現在是卸任元首,手上什麼權利都沒有」,馬英九續咬民進黨故意轉移焦點,將議題變成統獨議題,就是因為兩岸外交民進黨執政成績都乏善可陳,甚至非常糟糕,還說賴清德自己才有選舉考量,並認定民進黨顯然已經講好了,因為打其他題目沒有辦法贏國民黨,所以用這種方式轉移焦點,他則呼籲所有國民黨候選選人不要回應不要上當,尤其小心特定媒體炒作。

至於是否擔心新三不影響國民黨選情,馬英九則說,這跟選舉毫無關係,他不會擔心,並強調這次選舉跟統獨毫無關係,但蔡英文以總統身分高度,大打統獨之戰,根本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

媒體追問是否民進黨每次選舉都打統獨議題?馬英九則笑說「每次都打贏嗎?我看不見得」,並強調民進黨就是沒有招了,但統獨都是大家厭惡的,並引述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的,「現在百姓要的是拚經濟、拚民生、提高年輕人待遇」,再問蔡英文關心過嗎,過度關心集中在統獨,這樣當總統好意思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