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我提「新三不」無關選舉 蔡英文刻意挑起「太急了」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提出「新三不」說法,遭總統蔡英文重批傷害國家主權。馬英九10日重砲回擊,質疑蔡在選舉突然講這些話,非常意外,顯然她有點太急了,覺得危機來了,刻意挑起統獨爭議,趕快選一個話題,那天只是「馬習會」三周年研討會開幕致詞,這跟選舉完全沒有關係。

馬英九到新北土城和平街市場為市議員候選人江怡臻輔選,受訪時還擊蔡的說法,直言蔡當政丟五個邦交國,也沒有辦法參加世衛大會,「這算不算主權讓步?是誰在讓步?我沒有讓步!我任內我都做得到。」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蔡英文挑起統獨問題,馬說,「她就在挑啊,我沒有在挑」,如果有人刻意挑起來、像蔡總統這樣,當然可能引發選舉討論,並指蔡封閉不跟大陸往來,讓台灣觀光、漁業和農業都死很慘,「哪一個對台灣傷害比較大?」

馬英九基金會日前選在馬習會三周年辦兩岸關係大型研討會,馬英九前出席提出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政策,蔡英文痛批馬在錯誤時空環境傷害台灣主權,對中國及國際社會送出錯誤訊息,不恰當且讓人有扯後腿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