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廣電總局公布「限薪令」細節 嚴控片酬、星2代上節目

▲▼綜藝限薪令發威,舒淇被追討片酬。(圖/翻攝自微博/中餐廳)

▲綜藝限薪令發威,舒淇被追討片酬。(圖/翻攝自微博/中餐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去年下令限制明星天價片酬,每期節目藝人總酬勞不過人民幣80萬元(約新台幣360萬元,下同),常駐嘉賓一季節目下來酬勞不能超過人民幣1000萬元。官方今(9)日再發布公告稱,將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文藝節目管理的通知,嚴控片酬、影視明星子女參與綜藝娛樂和真人秀節目及堅決打擊收視率造假行為。

綜合陸媒報導,對於綜藝節目上藝人片酬的限制,早在兩個月前就已經通過官方下令,各家電視台和製作單位都已收到通知。據悉,歌手王菲傳出以將近人民幣1億的酬勞接下節目處女秀,大陸廣電總局注意到此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大電視台給予每位藝人的節目酬勞不能超過人民幣80萬元。

▲▼陸綜明星出場費過高,大陸出限薪令抵制。(圖/翻攝自食在囧途、奔跑吧微博)

▲陸綜明星出場費過高,大陸出限薪令抵制。(圖/翻攝自食在囧途、奔跑吧微博)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9日發布「限薪令」通知稱,一些文藝節目出現影視明星過多、追星炒星、泛娛樂化、高價片酬、收視率(點擊率)造假等問題,不僅推高制作成本、破壞行業秩序生態,而且誤導青少年盲目追星,滋長拜金主義、一夜成名等錯誤價值觀念,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以糾正。

通知指出,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文藝節目要堅持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正能量,堅守底線紅線;堅決摒棄以明星為賣點、靠明星博眼球的錯誤做法,嚴格控制偶像養成類節目,嚴格控制影視明星子女參與綜藝娛樂和真人秀節目;減少影視明星參與的娛樂遊戲、真人秀、歌唱類選拔等節目播出量。

▲大陸「限薪令」曝光! 范冰冰拍綜藝「1季2.7億」被狠砍(圖/翻攝自微博/范冰冰工作室)

▲大陸「限薪令」曝光,范冰冰拍綜藝「1季2.7億」被狠砍(圖/翻攝自微博/范冰冰工作室)

通知要求,各電視上星綜合頻道19時30分至22時30分播出的綜藝節目,每個節目全部嘉賓總片酬不得超過節目總成本的40%,主要嘉賓片酬不得超過嘉賓總片酬的70%。每部電視劇網絡劇(含網路電影)全部演員片酬不超過制作總成本的40%,主要演員片酬不超過總片酬的70%。

對於收視率造假問題,通知提到,這次的「限薪令」將加強收視率(點擊率)調查數據使用管理,堅決打擊造假行為,建立健全廣電、公安等部門聯合協調打擊收視率(點擊率)造假工作機制,對違法違規行為堅決予以懲戒。

據悉,中廣聯制片委員會、電視劇制作産業協會、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將制定發布電視劇網路劇(含網路電影)片酬執行標準,明確演員最高片酬限額,並作為行業自律規定發布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