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輪美中外交安全對話 9日華府登場

▲第2輪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11月9日在華府舉行。(合成圖/路透社)

▲第2輪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將於11月9日在華府舉行。(合成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因貿易戰、美對台軍售等問題,近月直轉而下,不過隨著習、川兩人熱線、阿根廷G20峰會在即,雙邊關係似乎出現緩解跡象。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5日宣布,9日將在華府與中國官員舉行雙方第2次外交對話。

這場遲來的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原定10月中舉行,但《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表示,是中方要求取消原定的會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盈10月2日也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美方出希望推遲舉行對話,中美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

美國務院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第2輪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U.S.-China Diplomatic and Security Dialogue)將在11月9日於華府召開,美方代表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盈也在6日下午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與國防部長魏鳳和將出席會議,「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和其他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