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將用殲-10B發動機?楊偉笑答:你怎知現在沒用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珠海航展)6日開幕,不僅殲-10B首次展現「眼鏡蛇機動」技巧,殲-20戰機也在典禮中大秀水準通場、向上開花、橫滾等一系列動作。在今日的飛行展示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殲-20未來會用殲-10B的發動機嗎?」殲-20總設計師楊偉笑著回答「你怎麼知道我們沒用呢?」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迷彩塗裝殲-20在珠海航展中展示飛行技巧。(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在本屆航展中,殲-20、運-20同台亮相,「八一」、「紅鷹」兩支飛行表演隊共舞藍天,多型先進坦克裝甲車輛集中動態展示,空軍裝備成體系展出,一件件航空航天裝備齊聚珠海,展示出中方科技和工業能力提升的嶄新成果。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左4)。(圖/翻攝自環球網)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左4)。(圖/翻攝自環球網)

解放軍空軍6日召開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殲-20與外國最頂級的F-22、F-35、蘇-57相比,性能怎麼樣?」,楊偉回應稱「我們的飛機展現高超飛行動作,其他國家的飛機也在國外航展進行過展示,殲-20性能一看便知;此外還有態勢感知、體係作戰等方面,這些性能較量後就知道了。」

現場也有記者問及「殲-20未來會用殲-10B的發動機嗎?如果用上的話,性能會有怎樣的提升?」對此,楊偉笑著回應「你怎麼知道我們沒用呢?」語畢,現場響起掌聲和歡呼聲。

殲-20總設計師楊偉透露,殲-20不是一個機型的代號,而是改革開放40年中國航空工業發展成就的代名詞。他也稱,殲-20戰機會持續不斷發展下去,未來會在殲-20基礎上,尋找發展和殲20迥然不同、可以起到關鍵作用的飛機。

據悉,殲-20是大陸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軍方曾曝光戰機參加夜間對抗軍演的畫面,意味著殲-20已具備24小時全天候作戰能力,可在夜間或凌晨對敵方發動突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