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前太平島實彈射擊 海巡署:去年已完成規劃

▲▼太平島             。(圖/翻攝自googlemap)

▲太平島 。(圖/翻攝自googlemap)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大選前,海岸巡防署南沙指揮部將在21至23日於太平島舉行環島海域實彈射擊。對此,海岸巡防署4日表示,太平島的實彈射擊是「訓練」而非「操演」,且早在去年10月就已經完成規劃,希望訓練能依計畫時程實施。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5日將會邀請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署長、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內政部部長、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國防部副部長、國家安全局副局長等人,針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11月21至23日於太平島實彈演習及美國11月在南海舉行軍演,將擴大南海緊張情勢,對九合一大選與兩岸關係之影響與因應作為」進行專題報告。

其中備受關注的是,太平島將會於11月22至23日進行實彈射擊。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李彥秀等人認為,南海情勢緊張,海巡署在地方選舉前於太平島舉行實彈射擊,恐易擦槍走火,造成情勢動盪。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表示,不管海巡署或軍隊,都是國家的,不應因為選舉或政黨競爭干擾軍隊與海巡署應執行的任務,這項操演每年在東南沙定期實施4次,馬政府執政時也曾面臨地方甚至總統選舉,相關射擊當時也沒有被要求停止。

對於該項實彈射擊,海岸巡防署4日表示,這項射擊屬於年度例行且正常的「訓練」,而非「演習」,且依期程早在去年10月就完成規劃,並依規定提早45天公布射擊通報。

海巡署表示,近兩年太平島環島海域射擊,都固定安排在每年3、5、8、11月舉行,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太平島環島海域射擊時程目前沒有改變,海巡署會盱衡南海情勢發展進行評估,希望訓練能依計畫時程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