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莫健:台灣是美國重要可靠夥伴!世界善良力量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時提到,很欣慰美國川普政府已經宣布第2筆對台軍售,強化台灣的自主防衛能量,並看到美國高層官員在不同場合,不斷強調增進台美安全合作與交流;而莫健表示,台灣是美國亞洲重要可靠夥伴,也是世界上一股善良的力量。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有注意到莫健在上週於「第17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演說,主動提到台美之間的堅實友誼,在台美通過《台灣關係法》近40年來,台美之間建立恆久、互惠的夥伴關係。

印太區域方面,蔡英文表示,台灣從未停止貢獻一己之力,在新南向計畫上,就以互惠的合作方式,來強化台灣跟東南亞與南亞國家的關係。她說,這些成果都有被國際友人看到,期待美國與其他國家可以持續跟台灣攜手合作,共同為印太區域打造一個更穩定和繁榮的未來。

而莫健在致詞時則表示,高興能再次回到台北,並且與蔡英文會面,這次訪台,是因為台美之間具有全面性持久且互惠的夥伴關係,奠基於雙方支持民主及人權的共享利益與價值上,「台美在安全、經貿、商業及人民關係上的各項領域,都有很大的進展。」
 
莫健表示,他非常榮幸蔡英文在今年6月參與了「美國在台協會」新館的落成典禮,新館具有象徵台美人民之間緊密關係的重要意義。而本周他將參與「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的聯合委員會,規劃接下來一年的各樣活動。
 
莫健強調,明年台美將慶祝雙邊關係的重要里程碑,亦即《台灣關係法》施行的第40周年。他非常期待持續推展台美間各項的夥伴關係,也相信接下來一年台美可以共同合作,向全世界展現台灣不僅是美國在亞洲重要且可靠的夥伴,也是在世界上一股善良的力量。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