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勞工團體成立後援會力挺 徐耀昌:招商增加就業

▲徐耀昌尋求連任,發表縣政規劃白皮書。(圖/徐耀昌團隊提供)

▲苗栗縣數個勞工團體7日成立後援會力挺徐耀昌。(圖/徐耀昌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苗栗報導

為全力支持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苗栗縣勞工團體7日成立後援大會,來自18鄉鎮市的幹部及勞工等代表,近千人齊聚徐耀昌苗栗競選總部。徐耀昌表示,3年多招商引資超過7630億元,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全力拚經濟,並將推動幸福居計畫,興建社會住宅,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打造幸福宜居的苗栗。

苗栗縣職業總工會理事長彭秀敏等人表示,徐耀昌非常關心勞工權益,上任後成立勞工及青年發展處,以完整政策規劃和一條鞭服務,協助勞工及青年創業及就業,並引進台積電、力晶科技等大型企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徐耀昌表示,他出身基層,最了解勞工朋友的辛勞和心聲,上任後成立招商馬上辦中心,3年多來成功引進225家企業設廠,投資金額超過7630億元,增加2萬個就業機會,並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SBIR)業務,至今已補助85家中小企業者,多家廠商參加歷屆巴黎發明展均榮獲金、銀、銅牌獎。

徐耀昌強調,為鼓勵青年返鄉,建置3處青創基地,提供一條鞭服務,媒合工研院輔導有志創業青年精進生產技術。並推動幸福苗栗居計畫,以包租代管媒合400戶民間空屋作為社會住宅,釋出房屋的房東給予租稅減免。3-5年的中程目標則是活化高鐵住二用地、郵政用地、污水處理廠用地及舊衛生局、動防所,興建數百戶社會住宅,讓年輕人都買得起房子,照顧鄉親住居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