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患憂鬱症 《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總編胡欣跳樓身亡

▲▼《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圖/翻攝自人民網)

▲《新聞戰線》總編輯胡欣。(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新聞戰線》雜誌社原總編輯胡欣6日傳出墜樓身亡,東方網記者求證報社相關人士,證實胡欣當天中午在報社36號樓跳樓自殺,其生前患有憂鬱症。

胡欣1952年出生,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碩士, 1990年進入人民日報理論部工作,曾任《人民論壇》雜誌社總編輯、理論部部務委員。2008年底,她調任人民日報旗下《新聞戰線》雜誌社總編輯,曾為官方筆名「任理軒」及「任仲平」的編輯。

另外,她曾參加多篇文章的研究和寫作,都獲得人民日報「精品獎」或「一等獎」;她過去也擔任過中國記協《中國新聞獎》專家評委、中共央視特別顧問、專家評委、中國政治學會理事、稅務學會理事等。自2004年以來,胡欣受聘於中國傳媒大學,擔任碩士、博士研究生導師。

《媒通社》文章提到,人民日報海外版主任編輯王君超回憶,胡欣大姐優雅、知性、潔淨,在理論部的一個刊物工作時,經常一個人來人民日報海外版的排版廠間排版,來去匆匆,非常敬業。做《新聞戰線》總編輯後,注重與學界的互動,見到離職多年的前同事,她依然會十分熱情。

現任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的汪家駟曾盛讚胡欣,「心中舒卷傳媒風雲,筆下成就錦繡文章。面對觀點的碰撞,凸顯專家超卓女性的縝密;置身轉型與嬗變,堅持黨性、人民性的完美融合。創新期刊,引領媒體,為人作嫁衣,吐珠納玉。胡欣,是新聞人的好姐妹,百花園中好園丁。」

《新聞戰線》由人民日報社主辦,1957年12月創刊,1980年由雙月刊改為月刊。該雜誌多次被列為全國新聞核心期刊第一名,獲評第二、三屆國家期刊獎百種重點期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