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買肉!80歲阿公獵捕野豬 斬首還分解裝箱

▲▼80歲柏林退休老人因為想吃肉,盜獵野豬遭逮。(圖/攝自Facebook/Polizei Berlin)

▲80歲柏林退休老人因為想吃肉,盜獵野豬遭逮。(圖/攝自Facebook/Polizei Berlin)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警方4日晚間10點半左右逮捕一名80歲阿公,罪名是偷獵野豬。原來這名阿公因買不起豬肉,竟帶著斧頭與尖刀,跑到附近的郊區森林「打獵」,當被發現時,他已經將野豬斬首,並熟練分類裝箱。警方將照片PO上推特後,也引起德國網民熱議,有些人認為這起「慘劇」是因為退休金太低所導致。

據BBC報導,柏林警方接獲通報表示,有人看到一輛車停在折扣超市停車場角落,卻很奇怪地打開車頭燈持續直射前方林區,一旁則站了一個75歲阿嬤似乎在等待什麼。警方趕往現場盤查時,阿嬤只說自己單純在等丈夫下班。經警方搜索後卻發現,原來所謂的「上班」其實是在偷獵野豬!

阿公被找到時,正躲在附近灌木叢中,旁邊就是「犯案現場」。只見遭獵野豬已被砍頭剝皮處理,可以吃的肉和內臟也早就被分解好裝箱,而斧頭與尖刀還來不及收,散落一地。

▲▼80歲柏林退休老人因為想吃肉,盜獵野豬遭逮。(圖/攝自Facebook/Polizei Berlin)

▲野豬被發現時,已經被阿公分解裝箱。(圖/攝自Facebook/Polizei Berlin)

據了解,犯案阿公是個退休屠夫,平常與妻子依靠退休金生活,但因為買不起豬肉,他們才決定直接去打獵。目前案件已進入調查階段,尚不清楚這是不是阿公第一次盜獵。

案件曝光後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些人認為這彰顯德國老年貧窮的問題,「犯罪是該受罰,但這都是因為政府不注重老年貧窮問題」、「總比去超市買廉價的加工肉好多了」、「80歲的柏林退休人士還這麼苦?政府要負責!」,也有人覺得很荒唐,「買不起豬肉卻有錢開車?」

由於德國人口老化嚴重,退休金制度已經瀕臨崩毀。據德國勞動局統計,2015年時有近一百萬退休老人因為養老金太少,而不得不繼續工作,這比起2010年退休老人再就職率高了22%。許多學者指出需要再次改革年金制度,以因應老年化趨勢。

▼案件曝光引發德國網民討論年金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