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自用宅免徵房屋稅! 高思博:拼經濟來「創稅」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表示他如果選上台南市長,除了凍漲還會退還之前超徵的房屋稅,而且只要是自己住的房子,就免徵房屋稅。(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表示他如果選上台南市長,除了凍漲還會退還之前超徵的房屋稅,而且只要是自己住的房子,就免徵房屋稅。(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就因為市庫不足,所以直接從人民口袋搶錢?所以房屋稅繼續漲81%?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6日表示,只有用選票才能改變現狀,如果選上台南市長,除了凍漲還會退還之前超徵的房屋稅,而且只要是自己住的房子,就免徵房屋稅!

走到新營、善化、台南巿區,高思博指出房子到處都貼著售、租,民生凋敝,但民進黨在台南執政20多年,對於停滯的市政建設,總是以經費不足為藉口,掩飾行政上的不作為,甚至開出史上最嚴苛的房屋稅暴政,不但漲幅最大,還往前回溯15年,搞得民怨沖天。

高思博說,始作俑者、前財政稅務局長張紹源退休後再回聘,高升台南巿副巿長,人民苦哈哈,只有民進黨這些高官日子過的悠閒、舒服。他感嘆當人民不出聲,民進黨專斷獨行的政策不可能會改變,如果不想再繼續當民進黨的提款機,就要勇於改變,給願意為市民謀福利的市長候選人一個機會。

高思博說,民進黨不顧民生經濟的粗暴政策,年底當選巿長後將馬上依市長職權立即召開「不動產評議委員會臨時會」,不但凍漲房屋稅,還會調降並退還濫徵的房屋稅,讓台南市民可以省下高額房屋稅。另外,為彰顯人民的居住權,他進一步主張每一家庭享有「一屋自用住宅免徵房屋稅」。

也許有人擔心凍漲房屋稅甚至自用宅免稅之後,台南巿就更缺乏公共建設?對此,高思博舉新北市長朱立倫在桃園市、新北市執政經驗,用拼經濟來「創稅」,從開放投資設廠增加稅源,到政府主導開發工業區,如拉拉山水蜜桃、萬里蟹的農產品牌,舉辦新北歡樂耶誕城等,藉由行銷農產、拼觀光,都能讓巿民賺錢,也帶動整體稅收。

高思博套用韓國瑜的話,「只要東西銷得出去,人進得來,人民就能賺大錢」,人民富裕,政府就能增加稅收,高思博強調「讓巿民過上好日子」,是他這一次參選最重要的目的,透過開放創富,才能締造新藍天,希望24日台南市可以翻轉、改變,讓巿民過得更幸福,更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