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上她最愛的藍色鳶尾花 成大師生面向西方遠悼女碩生

▲成大師生6日上午在社會科學大樓中庭舉辦追思會,師生們以陳生最喜愛的藍色摺成藍色「鳶尾花」來追悼陳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大師生6日上午在社會科學大樓中庭舉辦追思會,師生們以陳生最喜愛的藍色摺成藍色「鳶尾花」來追悼陳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2年級陳姓女碩生,在校內遭清潔工殺害,6日在屏東出殯,成大師生上午在社會科學大樓中庭舉辦追思會,師生們以陳生最喜愛的藍色摺成藍色「鳶尾花」來追悼陳生,教研所師生希望校方能加強校園安全。

6日上午數十名成大師生聚集社科大樓中庭追思陳女,成大學生會特別擺設長桌,上頭放著同學們幫陳女準備的藍色紙摺鳶尾花及紙鶴,面向西方遠悼6日在屏東出殯的陳女。

陳女的學姐代表所方提出幾點聲明,她說師生們不希望這件事情被淡忘,希望校方建立專責小組追蹤相關訊息,提供家屬包括法律方面的諮詢協助,這次事件顯現校園聘用臨時工過程有疏失,希望建立更完善的聘用機制;當天尋找陳女過程,警衛亭沒有人在,監視器權限歸屬與操作不清楚,盼校園監視器權限歸屬應透明化。校方能提升校園急難協助資源的機動性,校方提供3萬元緊急救助金申請過程冗長,失去了緊急救助金原先的美意;這件事情希望同學們一同監督學校對校園安全環境所採取的改善措施,也希望校園環境問題能夠受重視。

成大秘書李俊璋針對師生所提出之訴求表示,校方將建立專責小組,協助家屬包括法律方面的諮詢,另校方將編列經費加強門禁、監視設備,並在維護人權前提下,增設短期或臨時工聘僱規範。

▲成大師生6日上午在社會科學大樓中庭舉辦追思會,師生們以陳生最喜愛的藍色摺成藍色「鳶尾花」來追悼陳生。(圖/記者林悅翻攝)

▲涉嫌行兇的林姓清潔工被檢方聲押獲准,目前仍持續釐清殺人動機中。

據了解,成大女碩士生命案,涉案林姓清潔工已被羈押,由於林嫌被捕後供稱係因借2千元不成,死者又說難聽話,一時氣憤而行兇,惟外界傳言林嫌係以「請教陳女如何輔導就讀國中女兒為由,誘拐陳女到諮商室」,目前檢察官黃銘瑩持續釐清林嫌殺人動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