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持安非他命 國安局記大過汰除:總統維安不受影響

▲▼警查獲直播女吸食毒品安非他命。(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安非他命。(示意圖/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姓特勤上月27日遭彰化縣警察局查獲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隔日以新台幣一萬元交保候傳。對此,國安局5日表示,林姓特勤記兩大過汰除退伍,因未擔任總統、副總統隨扈任務,總統維安未受影響,另外,國安局也針對內部人員採集尿液,擴大稽核。

國安局表示,林姓特勤在特勤中心擔任行政幕僚,未擔任總統、副總統隨扈,因此,總統維安未受影響;但特勤中心絕不包庇不適任特勤,立即進行行政調查,依「刑懲併行」原則暨相關規定召開人評會,已記林姓特勤二大過汰除退伍,另併案檢討懲處相關督導不周人員。

國安局強調,反毒工作及軍法紀教育為國安局特勤中心長期貫徹重點任務,決定擴大稽核力度,依「特定人員尿液採驗辦法」,進行自清行動,且針對所屬人員全面執行尿液採集、生活區域清查,將持續加強反毒宣教工作,維護團隊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