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孤兒沒人要!漁民痛心聚立院陳抗 轟政府護漁不力 

▲▼漁民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聚集立法院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漁民號稱我國漁業史上最大陳抗今(6日)登場,漁民從農委會抗議到立法院,漁民們沉痛說,去年遠洋漁業三法要修訂時就已發出不滿意見,從頭到尾要的很簡單,訴求也只有修改「惡法」一個,到現在政府連一個人都不願意出面好好跟大家談,「實在很痛心!」

▲▼漁民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民抗議要求政府還生路。(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清晨搭車北上先是到農委會抗議漁業署不管大家死活,接著步行到立院,將心中累積已久的不滿對政府吼出,情緒來到最高點,漁民難過表示根本沒有要爭取什麼,只是希望政府將「惡法」修改,要政府跟人民站在一起,想要討一個公道,但至今卻像孤兒沒人要。

▲▼漁民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認為現在只能自己救自己。(圖/記者許展溢攝)

現場漁民說政府修法後沒有宣導、輔導,直接把漁民逼到無路可走,生活快不過下去了。立委江啟程痛批,台灣號稱是海洋國家,諷刺的是漁民卻無法捕魚,是要怎麼生存?痛批執政黨說一套做一套,別的國家都在保護自己的孩子,但台灣政府卻打自己的孩子跟別人看。

立委柯志恩說漁民捕魚的數量比對不合就要被罰200萬,政府修法至今已對漁民開罰了1億多元,以前早上漁民出去是要是賺大錢,結果現在一大早出門是到這抗議,質疑政府修法後卻不對人民宣導。

▲▼漁民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立委台上怒轟執政黨不顧漁民死活。(圖/記者許展溢攝)

漁民抗議現場狂按喇叭大喊「還我生路」、「蔡政府護漁不力」等口號,漁民表示政府竟然不知道討海人的辛苦,無法苦民所苦,修法直不勸道、宣導,只想著要直接打倒漁民,今年大選就要讓政府翻過來,拒投執政黨。

相關新聞:

無路可走!漁民狂灑冥紙抗議「政府無能」要討回生計

漁民大嘆討海冒生命危險 轟政府一天到晚開罰做給歐盟看

3千漁民北上抗議漁業三法 怒吼「政府逼著人民自己救自己」

漁民向總統喊話「不要官逼民反」 盼官方體會漁民需要

漁民自救會要求保障勿讓黃牌變紅牌 3千人北上陳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