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平均薪資六都之末 盧秀燕拚「富市3」

▲▼侯友宜,盧秀燕,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受邀參加政論節目。(圖/記者陳家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5日表示,2016年台中市平均薪資為六都之末,未來當選後力拚「台中富市3」,推動「前店、後廠、自由港」產業政策,要讓台中成為「貨出去、錢進來」的自由港。

盧秀燕表示,台中人才多、有技術,生產多,但通路與行銷沒做好;因此,她提出「台中富市3」,以「前店、後廠、自由港」3大策略提振台中經濟,她要在山海屯市建立經貿中心和示範區,讓台中產品外銷對岸與全球,同時發展文創園區、產業園區、農業發展區、時尚體驗經濟等,讓產業轉型再造,配以體制鬆綁、法令創富的方式,結合台中海港、空港、高鐵港的優勢,讓台中成為「貨出去、錢進來」的自由港。

台中花卉博覽會近期開幕拉抬台中市長林佳龍選情,卻驚傳林佳龍傳簡訊要求市府首長、區長,每個人停下手中的公務幫他拉票,該簡訊也被公務人員流出。對此,盧秀燕批評,林佳龍帶職濫用行政資源;花博跟東亞青運都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爭取的,86億元預算也是胡志強匡列、林佳龍籌備,市政一棒接一棒,她接棒後會好好舉辦。

盧秀燕表示,若新北、台中與高雄勝選,代表小蝦米也可以對抗大鯨魚,尤其她跟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起初都不被看好;她當選後會珍惜選民對她的期待,並與新北、高雄團結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