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獅航墜機前日...同班機曾發「緊急訊息」要求折返!機長證實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印尼獅子航空客機在上月29日發生墜機意外,機上的189人恐已經全數罹難,現在傳出這架飛機在失事前幾小時的另一趟航班中,就已經發生了技術問題,機長還發出「Pan-Pan」緊急訊息,嚴重程度僅次於「Mayday」警報,但最後安全解決,沒想到隔天就發生意外。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峇里-努沙登加拉(Bali-Nusa Tenggara)地區機場當局主管何森(Herson)表示,的確有收到緊急訊息,不過該航班的機師隨後就通知塔台已經解決了問題,可以正常飛行,也並沒有如要求的返回機場,「機長很有信心可以從峇里島登巴薩(Denpasar)飛往雅加達」。

當時另一架飛機的機長正要開往峇里島,他也證實,因為這個「Pan-Pan」警報,他接收到在機場上方繞圈待命的指令,並且監聽從峇里島起飛的獅航班機與塔台的對話,「獅航班機在起飛5分鐘之後要求返回峇里島,但之後機長就表示問題已經解決,準備飛往雅加達」。該班機在當地時間28日晚上10點55分抵達雅加達。

沒想到,29日早上6點20分,該班機要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的時候就出了意外,起飛13分鐘之後失聯,不久後便墜毀在爪哇海中,目前預估機上的189人全數罹難。對於該班機前一日的緊報情況,獅航發言人不願回應,僅說正在調查中。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找到黑盒子。(圖/路透)

▲搜救人員找到JT610的黑盒子。(圖/路透)

印尼調查人員在1日指出,疑似已經找到失事JT610班機的黑盒子,有助於釐清飛機失事原因,裡面所含的紀錄包括,飛機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裏,飛機的飛行狀況、機上設備的工作情況等;此外,駕駛艙通話記錄器也能幫助調查人員,根據機上人員對話分析事故原因,以便對事故作出正確的結論。

Pan-Pan警報取自於法文的「panne」,意思為故障,是次於最嚴重「Mayday」的緊急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