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當過公民道德講師 挨批連國中生都知道憲法保障自由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席禁止抗議等活動上街頭的說法,遭批後續延燒,他在1日也被爆出曾經在世新大學擔任過公民老師。對於韓國於顛覆憲法的言論,同為公民老師的黃益中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則表示,失言啦,憲法是公民老師最基本的,從國中生就知道憲法保障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

韓國瑜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高雄這二、三十年來被意識形態纏的喘不過氣來」,承諾未來如果自己選高雄市長,將禁止與「意識形態」有關的請願或抗議等活動上街頭,他說,「環保可以抗議、教育可以抗議,治安不好都可以抗議,你都可以抗議,唯一意識形態,對不起,通通不准」。韓國瑜一席話引來網友砲轟「顛覆憲法」,他也改口只是要道德勸說,強調還是憲法為上。

韓國瑜曾在世新專科學校兼任公民與道德課程老師,翻開1991年的畢業紀念冊,還可以看到當年「兼任講師韓國瑜」的名字。

對於禁止抗議活動話題繼續延燒,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侯亞寧回應,韓國瑜的意思不是不讓集會遊行,而是因為高雄已經深陷意識形態多年,應該要先顧好經濟,至於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當然會給予尊重,盼外界不要扭曲韓國瑜原意。說法引發爭議,韓國瑜則是在31日改口,稱市長也不能超越《憲法》,若有這類抗議會道德勸說,只是希望高雄別再搞意識形態跟政治。

▼韓國瑜曾任世新大學公民與道德兼任老師。(圖/讀者提供)

▼韓國瑜曾任世新大學公民與道德兼任老師。(圖/讀者提供)韓國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