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人道主義與環境項目AI應用 Google將斥資2500萬美元

▲▼GOOGLE。(圖/路透)

▲GOOGLE。(圖/路透)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指出,谷歌(Google)週一(29日)表示,明年將撥款2500萬美元,致力於將人工智慧應用於人道主義和環境項目等方面,希望能加速這些項目的發展

據《路透社》報導,該計畫名為「AI Impact Challenge」,將會鼓勵各種組織向谷歌尋求人工智慧這一方面的幫助,例如分析大數據以進行預測或檢測異常等等。路透指出,專注於人道主義項目的發展,將可證明谷歌對人工智慧的重視超越其核心事業,以及其他有利可圖的事業,例如軍事合作。

在29日的媒體活動中,谷歌展示了該公司現有的 AI 相關成果,其中就是 AI 成功分析了美國政府收集的170,000小時的水下錄音,分析出座頭鯨的歌聲,且精準度高達9成。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生態學家Ann Allen表示,過去這類音頻分析必須要手動進行,現在透過 AI 的協助,是第一次能以全面的方式研究這些大數據。

他同時也指出,透過辨識這些音頻,可以讓人們了解鯨魚是如何遷徙,最終能夠協助船隻避免與鯨魚發生碰撞。也有其他鯨魚專家指出,這些數據其實也不全然正確,因為鯨魚並不是一直都在唱歌,要真的投入實際應用,可能還需要進行改進,谷歌負責鯨魚工作的產品經理Julie Cattiau表示,谷歌有計畫要將這套鯨魚內容提供給其他組織進行改善,且不會額外收費。

谷歌非營利組織的副總裁 Jacquelline Fuller 指出,「AI Impact Challenge」計畫的申請時間到明年1月20止,接著會對潛在受益者進行可行性和道德因素的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