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父異母姐弟台北-北京尋親 66歲老人丟失聯繫「13年後再見」

▲▼姜紹正             。(圖/今日頭條提供)

照片從左至右為姜桂榮的丈夫、姜紹正、薑桂榮。(圖/今日頭條提供,下同)

記者高敏鳳/台北報導

「10幾年沒聯繫了,能再次見到姐姐和姐夫一家人非常高興,這次的尋親之旅圓滿達成,感謝大家的幫助!」來自台灣66歲的姜紹正從10月的半個月份以來,跨越海峽展開尋親之旅,順利找到了81歲在北京市的同父異母姐姐薑桂榮。

《ETtoday新聞雲》與大陸今日頭條合作的兩岸尋親項目,收到姜紹正給予相關的資料。姜紹正與薑桂榮的父親姜永彬是一位赴台老兵,家鄉位在北京市房山區,1949年間,十萬火急的情形與新婚妻子和年幼的女兒道別後,從此與心愛的家人隔海相望。

姜永彬在台灣期間雖另組家庭,但始終沒有放棄尋找在大陸的家人,終於在離鄉38年後兩岸開放交流,重回故土與親人團圓,遺憾的是,老家的妻子早已過世。在這趟探親行程結束返台後沒多久,姜永彬因年事已高離開人世,而這份得來不易的親情交由姜紹正延續。

▲▼姜紹正             。(圖/今日頭條提供)

▲家人於在河北廊坊相聚。

其實姜紹正有在北京與故鄉親戚見過幾次面,雙方親屬相處融洽,但後來不慎遺失了大陸親人的聯繫方式,遲遲無法尋回他們的下落。10月15日,他該資訊推薦給北京和河北廊坊的今日頭條用戶,很快,在公安的幫助下,頭條尋人的工作人員聯繫到了在北京的外甥女,並近一步在河北廊坊廣陽區找到姜紹正的姐姐薑桂榮。

姜紹正說,「從小我就聽父親講過,他在大陸已有家室,我們都能理解父親早年的遭遇,都是一家人就應該要團聚。」他說,現在家人找到了,有家族微信群聯繫起來很方便,「這次我的妻子、二姐、小妹、妹夫,他們是第一次與桂榮大姐相見,更能增進家人彼此的認識與了解,我們也已經在著手安排下一次兩岸家人互訪的行程。」

薑桂榮的女兒拿出13年前的照片,更加確認了雙方的親屬關係,得知台灣舅舅的消息,「我們跟媽媽都很開心、很激動,上次舅舅來北京是2005年,時隔13年,一家人終於能再度團圓了。」

▲▼姜紹正             。(圖/今日頭條提供)

●《ETtoday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 如果您有想要尋找的親人,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