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湘台會開幕 劉結一批民進黨「危害人民利益必受懲罰」

記者詹雅婷、蔡紹堅/長沙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0月30日出席在湖南長沙舉辦的「第十四屆湘台會」,他在致詞時提到,大陸今年相繼推出促進兩岸交流的措施,給予台胞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率先分享發展機遇;但民進卻持續推行去中國化,迫害打壓反對台獨的政治力量,「人心不可違,危害廣大人民的利益,必將受到人民的懲罰。」

劉結一表示,大陸緊扣台灣同胞的迫切訴求及切身利益,今年以來相繼出台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取消台港澳人員在大陸就業許可事項、為自願申領的台灣居民頒發居住證等措施,「我們逐步為台胞在大陸生活、就業、學習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率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努力擴大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

▲▼武漢大學港澳台生在武昌區政務中心辦居住證。(圖/孫若蜜攝)

劉結一介紹,目前十八個省區市多個地方都出台了進一步具體措施,「我們積極創造條件,不斷擴大深化兩岸電子商務、大數據、互聯網加人工智能的新產業合作,促進兩岸中小企業和基層交流,也幫助台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造。」

劉結一指出,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始終心心相印、守望相助,長期以來,眾多台胞朋友為了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了積極努力,「廣大台胞深刻體會到,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台灣才會有光明的發展前途。」

劉結一強調,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持續推行去中國化,迫害打壓反對台獨的政治力量,阻撓兩岸交流合作,製造敵意,勾結外國勢力,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這些行徑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兩千三百萬台胞更是深受其害,人心不可違,危害廣大人民的利益,必將受到人民的懲罰。」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