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對台灣免簽有望?吳釗燮:對方也認為應該要做調整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俄羅斯研擬放寬對台簽證制度,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表示,台灣對俄羅斯宣布免簽證措施,俄羅斯也認為說要做相對應的調整,正在討論當中。

為促進俄羅斯旅客來台旅遊,外交部今年9月6日起至明年7月31日試辦俄羅斯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待遇。對此,俄羅斯主流媒體《消息報》報導指出,因應台灣對俄羅斯旅客實施免簽,俄羅斯外交部正在考慮採取互惠措施,簡化台灣旅客和商人赴俄的簽證制度。

立法院22日邀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對於俄方簽證議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他在九月份到俄羅斯訪問的時候,發現俄羅斯簽證非常難辦,台灣單方面先對俄羅斯試辦免簽之後,也應該跟俄國協商,至少也要有落地簽、電子簽證這樣的待遇?

吳釗燮答詢時表示,台灣對俄羅斯宣布免簽證措施,俄羅斯也認為說要做相對應的調整,正在討論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