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挺婦聯會 徐永明怒嗆:去「呷賽」剛好!

▲▼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表示,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第二個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個是追究過去的責任,婦聯會「現在好好的你管他過去在幹什麼?」此話引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不滿,在臉書上批評柯文哲「這種層次的發言,去『呷賽』剛好」,但隨後也遭到PTT網友砲轟「斷章取義」。

柯文哲27日晚間出席台北進步城市眷村文化座談會,與婦聯會主委雷倩進行對談時稱,自己今年去波蘭找前波蘭總統華勒沙(Lech Wałęsa),華勒沙的概念可以給台灣推動轉型正義一個參考,「他說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解決現在的問題,第二個是預防以後再發生,第三個是追究過去的責任,所以如果你把順序倒過來,轉型正義第一個是要追究過去的責任,那你就搞不完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范綱儀攝)

「所以老實講,有時候就不好意思,我們台北市也很多救國團,我們那個活動中心12個有6個是救國團在經營。」柯文哲說,坦白講也有遇到民進黨團給他壓力,「我說你管他的救國團…,現在是運作良好,也不是說在選舉變成人家的什麼組織,他就是一個...不管他過去怎樣,他現在好好的就好。」

而徐永明27日晚間於臉書上砲轟,「『轉型正義』不管過去真相,真的『呷賽』剛好!婦聯會過去透過蔣氏政權向台灣人民榨取『勞軍捐』上百億,現在經過黨產會調查,並有機會依法將『不義之捐』回歸國有,台灣民主政治能走到這步並不容易。然而柯市長卻因對於『轉型正義』的誤解,糟蹋過去前人所累積得來的成果,聲援婦聯會,這種層次的發言,去『呷賽』剛好!」

徐永明說,除了希望柯文哲不要成為婦聯會反「轉型正義」的助手外,也呼籲柯文哲多注意台北市「仁濟院」一案。「仁濟院」由公轉私,成為侵占國產的最大案之一,外界長期質疑與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父親連震東不無關係。「轉型正義」是極為困難的工程,釐清過去真相、追求正義,最終才有和解,絕不是得過且過。若真依柯文哲今日標準,明日也將聲援連家嗎?

由於有網友們認為,柯文哲的原意是要一個標準過程,並非不管過去真相,因此在底下留言批評「斷章取義的人才該去食屎」、「但是你們時力的台北市候選人有兩位表態支持柯文哲呢?時力要怎麼處理?請他們退黨吧」,還有人將徐永明臉書貼到PTT上,引來鄉民留言「時力會被你害死」、「甲賽力量」、「DPP自己也貪」、「你先去呷賽」、「嘴砲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