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崢表態不支持柯文哲!「粗鄙的政治語言快速又廉價」

▲▼柯文哲、吳崢。(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柯文哲、吳崢。(合成圖/記者林敬旻、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台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候選人吳崢27日在臉書表態不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他認為柯文哲一開始用直白得近乎粗魯的語言,引起注意,用粗鄙的政治語言區分敵我,「這種方式既快速又廉價」,但這樣下去柯文哲的影響力完全失去控制,將變成台灣的危機。

吳崢表示,他從參選到現在一再被重複質問「你支不支持柯文哲?」他認為自己基於表態的義務有必要給大家一個答案,「今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我決定不支持柯文哲市長。」

吳崢說,柯市長作為享有全國最高知名度、媒體曝光度的政治人物,「他把這個影響力運用來強化自己的政治勢力,卻破壞了許多珍貴的價值。」例如「選個正常人」、「友柯與黑柯像是文明與不文明」、「我們還需要代議政治嗎?還需要政黨嗎?現在還哪裡需要市議會」,在看似心直口快的柯式語言背後,看到刻意挑起衝突違反民主原則的話術。

吳崢說,四年前的柯文哲,對敏感的非核家園議題,他呼籲所有的政治人物都應該表態,明確講出「你自己的意見到底是什麼」;四年後,當柯市長面公投案,卻說「人民有不表態的權利」。

吳崢也批評,柯文哲的法治標準經常變動,態度常搖擺不定,四年前的柯文哲說:「如果國家不守法,就成了『沒有法治』的國家,當國家不遵從人民制定出來的法律規範,一意孤行遂行執政者的自我意志,那就不是法治國家,沒了法治的國家,就不是民主國家,是極權專制國家」,如今柯文哲面對不合己意的議題就說要修法,例如弊案、北農總經理是否應出席議會備詢、公園能否舉辦競選活動。

吳崢提到柯文哲發言對台灣在國際信賴的危害,他說,柯文哲選擇「自助餐式」的表態,默認中共語言和說法,例如「兩岸一家親」、在國際媒體訪談中提出疑美論、商品交易說,一方面迴避對他兩岸關係和國家定位的質疑,自己卻又恣意詮釋兩岸以及台美關係,最基本的立場都無法表明而且刻意模糊。

吳崢強調,如果我們對政治人物的檢驗,只剩下對個人人格的喜惡,只剩下盲目的信任,那就好比授予他一張空白支票,這將是非常危險的現象!「我必須再次重申:今年我不支持柯文哲市長。」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