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訪談尤姓司機 調查小組有機率啟動第二波訪談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政務委員吳澤成列席針對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務委員吳澤成兼任普悠瑪調查小組召集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故原因持續調查當中,行政院26日指出,「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已完成事故司機員及相關人士等12人訪談,正在分析比對司機員/調度員/檢查員通聯紀錄(語音檔)、事故列車第一及第八車列車控制監控系統(TCMS)行車紀錄及CCTV影像等紀錄。據了解召集人將在28日傍晚與工作小組討論比對結果,29日討論調查情形與進度,但因為目前蒐集到的資料蠻複雜的,有可能啟動第二波訪談。

「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26日公布調查進度,包括赴樹林調車場檢視普悠瑪列車相關設備功能,模擬降弓升弓、駕駛室設備操作及各顯示狀態;分析比對司機員/調度員/檢查員通聯紀錄(語音檔)、事故列車第一及第八車列車控制監控系統(TCMS)行車紀錄及CCTV影像紀錄。

另外, 調查小組也訪談事故當事司機員,並完成機車調度員、宜蘭機務分段檢車員、台北機務段檢查員、列車長、行車調度員及相關主管等計12人的訪談,刻正整理訪談紀錄,以輔助事故資料比對作業。據了解,召集人政委吳澤成將在28日傍晚與工作小開會討論比對結果。

只不過,雖然行政院表示,該調查小組將於29日開會討論調查情形及進度,先前吳澤成也曾表示當日有望公布事故直接原因與間接原因,但調查至今要完全定案不容易,小組成員坦言「看起來蠻複雜的」,為求調查報告精準,有機率啟動第二波訪談,但得看狀況,看看小組委員最後比對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