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協議「年內各撤11處邊境哨所」 將軍級軍事會談落幕

▲▼ 南北韓軍方高層在板門店和平之家會談。(圖/路透社)

▲ 安益山及金度均7月曾於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進行會談。(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軍方今(26)日於板門店北韓一側統一閣舉行第10次將軍級軍事會談,檢視《9‧19軍事協議書》的執行狀況,評估共同警備區(JSA)掃雷作業、解除武裝等工作的成果,也針對將於11月底前各自試點撤除11個前沿哨所(GP)一事達成協議。

根據《韓聯社》,會談自當地時間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開始,南北韓各派出5人代表團。南韓由國防部對北韓政策官、少將金度均擔任首席代表,北韓代表團則由陸軍少將安益山率領。

南韓金度均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南北韓商定於下月底以前,各撤除11處哨所的兵力及裝備後,完全拆除哨所;於12月中旬互相驗證拆除狀況,完成所有撤除工作;評估試點撤除的成果後,再進行拆除剩餘哨所的實務協議。

根據該份新聞稿,南北韓將嚴格遵守《9‧19軍事協議書》,自11月起完全停止一切陸上、海上、空中的敵對行為,並盡速成立南北韓軍事聯合委員會,以商討將西部海域打造成和平水域等事宜。

此外,雙方商定於下月初各派出10名相關人士及專家組成南北聯合搜查團,考察漢江和臨津江入海口水域,以保障雙方民間船隻自由航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