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大陸經濟運行總體平穩 穩中求進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在《中國工會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表示,「將調動各方面積極性,促進經濟持續平穩運行在合理區間,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今年大陸GDP成長僅6.5%,近十年新低,李克強説,「今年以來,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積極應對困難挑戰,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保持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指出,「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等新動能不斷壯大,市場活力持續併發,日均新注冊企業超過1.8萬戶。在國際國內環境錯綜復雜多變的大背景下,大陸經濟實現有就業、收入增、物價穩的發展,而且結構繼續優化,經過努力可以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並為明年發展打下基礎。」

▲▼貿易戰。(圖/CFP)

▲大陸將會持續深化改革及擴大開放。(圖/CFP)

李克強說,「大陸發展具有較大韌性和迴旋餘地,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創新,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更大力度簡政減稅降費,更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更多舉措挖掘內需潛力,並且更有針對性破解實體經濟發展難題,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在合理區間。」

李克強指出,「大陸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人力人才資源,這是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優勢。隨著國民受教育水平提高,勞動者素質持續提升,高技能人才隊伍不斷壯大。只要我們把千千萬萬勞動者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調動起來、發揮出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李克強進一步表示,「要在發展中保障好廣大職工合法權益。把穩就業作為宏觀政策的優先目標,做好重點群體就業和困難企業職工穩崗轉崗、就業幫扶工作。努力增加職工收入。扎牢社會保障安全網,維護好女職工權益,有效保障職工勞動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