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民進黨黑派操盤手羅兆洪轉向挺韓國瑜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組圖)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組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白熱化,民進黨29年黨員、原高雄縣黑派美濃客家籍大老羅兆洪24日宣布力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為年底選戰投下震撼彈!他説,「當年投入民進黨是因為熱愛這塊土地,但這幾年來下來民進黨的表現太讓人失望了,充斥著權貴及政二代,沒經歷過當年爭取民主的苦痛。」繼民進黨人士潘金英、陳清茂、張銘誌及郭常喜後,再一位高雄綠營大老轉向挺韓國瑜。 

據中評社報導,羅兆洪表示,民進黨屢屢以權謀爭權奪利,忘記創黨前輩初衷。韓國瑜曾前往拜訪羅兆洪,他對韓國瑜的積極印象深刻,又持續觀察他的表現,「發現他對農業、對農民的瞭解及態度,以及那種親和力有民進黨早期女性政治人物典範余陳月瑛的影子」。

68歲的羅兆洪為陸軍官校專修班畢業生,過去曾任美濃農會總幹事、農田水利會委員、兩屆高雄縣議員,昔日在黑派、民進黨「余家班」佔有一席之地,當時高雄縣選舉包括余陳月瑛、余政道、余玲雅等人選戰都有其操盤影子;他過去也曾任陳菊及綠委邱議瑩競選總幹事。

羅兆洪強調,客家人有客家人硬頸精神,做不到的事情絕不輕易答應,但只要點頭(挺韓)就不會反悔。 他說,後來陳其邁民調公佈後一枝獨秀,但他從3月中等到10月中還沒見來拜訪,因為陳其邁覺得初選勝出那麼多穩贏的,所以也沒安排來拜訪,這就是民進黨在高雄久了,太驕傲輕敵,等到民調被對手韓國瑜拉近時,才又想回來拜託對方。 

羅兆洪向中評社表示,但韓國瑜不是這樣,韓跟他一樣畢業於陸官專修班,韓來高雄後透過關係跟他通電話,後來就說要來拜訪。他對於韓國瑜的積極印象深刻,後來又持續觀察他的表現,發現他對農業、對農民的瞭解及態度,以及那種親和力有余陳月瑛的影子,於是他願意表態支持。 

據中評社報導,羅兆洪說,高雄這次選情會變,是過去陳菊在高雄主政近12年太鴨霸,跟菊不同派系的、方向不同的都很辛苦。但高雄可以擺脫陳菊了,很多人就開始產生「民心思變」的想法。但陳其邁不敢切割陳菊,加上韓國瑜的表現如此犀利,卻又不攻擊對手,民進黨只能用抹黑、抹紅的方式打選戰。 

羅兆洪表示,我們當年投入民進黨是因為熱愛這塊土地,但這幾年來下來民進黨的表現太讓人失望了。 如今羅兆洪表態力挺韓國瑜,對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原縣區勢必產生衝擊。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
▲總統蔡英文替陳其邁站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馬英九、韓國瑜、朱立倫高雄同台。(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馬英九、韓國瑜、朱立倫高雄同台。(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