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遭綁40個月 日戰地記者訴:開始以為被監禁才是日常

▲▼ 日本戰地記者安田純平遭敘利亞恐怖組織綁架40個月終獲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田純平在土耳其與卡達的幫助下,順利獲得釋放,結束長達40個月的監禁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戰地記者安田純平2015年進入敘利亞採訪內戰情形時,被恐怖組織「沙姆解放組織」綁架,並監禁長達40個月。日本政府23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透露,安田在土耳其與卡達的幫助下,已平安獲釋,日方在接獲消息後也隨即派人前往土耳其。面對記者提問,安田表示,「這40個月以來,每天都像是地獄。連我都漸漸開始覺得,這樣被監禁在小房間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對於媒體的採訪時,由於超過三年的時間幾乎沒有使用日文,不難看出安田的口音與文法都有些不流暢。在飛往伊斯坦堡的班機上,安田提到,「真的很開心可以重獲自由,不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都像是地獄一樣。光是想到我今天又無法回去,日復一日,漸漸的連我也無法控制我自己,甚至開始感覺,是不是現在這樣被監禁在一個小房間的生活,才是理所當然的生活。」安田目前已經搭上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出發的班機,預計在25日晚間7時左右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安田2015年在敘利亞失蹤,2016年3月,網路上流傳一段一名亞洲男性以英文說道,自己是安田純平,並要求日本政府救援。影片曝光後,震驚日本社會,外界才得知安田被綁架的消息,但日本當局拒絕與恐怖份子協調,因此遲遲沒有下文。直到2018年7月,網路上再度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安田純平身穿橘色囚衣,後方則站在兩名持長槍的蒙面人士,他先是以日文自稱是韓國人「umaru」,隨後對著鏡頭喊話,「我現在處於十分嚴苛的情形,請盡快幫助我。」

雖然安田純平已經獲釋,但外界仍然十分好奇,他為何要在最後一段流出的影片中說出自己是韓國人,更自稱「umaru」。對此,安田純平表示,「當時被沙姆解放組織要求不可以在影片中透露自己的本名與日本人的事實,如果其他曾經遭到監禁的人獲釋後,告訴外界那個地方有一個在新聞上出現的日本人人質,那麼綁架我的組織就會被其他國家與組織發現,有可能會陷入被鎖定的危險,因此他們才會要求我在影片中假稱是韓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