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性請育嬰留停比例偏低 桃市勞動局推動友善心職場

▲桃園市府勞動局推動友善心職場,要讓年輕夫妻育兒沒煩惱。(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市府勞動局推動友善心職場,要讓年輕夫妻育兒沒煩惱。(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指出,根據勞保局提供桃園市育嬰留職停薪期滿復職關懷名冊,今年1至9月計有男性257人、女性1554人勾選育嬰留停期滿復職,以此數據來看,男性申請育嬰留停比例偏低,該局22日邀請育嬰留停奶爸及友善企業到市府現身分享,如何提供友善心職場,讓年輕員工育兒沒煩惱。

副市長游建華由勞動局長王安邦、參事簡秀蓮陪同出席於市府舉辦的「友善心職場、育兒沒煩惱」宣導活動指出,桃園市的人口在這4年來,增加了16萬人,是全台人口數增加最多的城市;而人口增加的原因是因為許多年輕人喜歡到桃園居住,不只是桃園有許多很好的社會福利,最重要的是,還有很多友善企業,讓年輕人能夠在桃園安心工作,照顧家庭。▲桃園市府勞動局推動友善心職場,要讓年輕夫妻育兒沒煩惱。(圖/記者楊淑媛攝)

▲推廣友善職場的理念,勞動局舉辦文學及海報創作比賽,頒獎給優勝者。(圖/記者楊淑媛攝)▼景碩科技附設員工幼兒園,對於人事安定及員工專心工作,有很大助益。(圖/擷取自景碩科技臉書)

▲桃園市府勞動局推動友善心職場,要讓年輕夫妻育兒沒煩惱。(圖/記者楊淑媛攝)

除了有許多的友善企業,游建華也以在性別平權的今天,照顧小孩更是爸媽的事,超級奶爸的育兒方式甚至不亞於媽咪。現身分享育嬰留停奶爸李宜倫說,照顧幼兒很辛苦,但孩子成長過程,為人父不缺席,覺得很幸福。同致電子指出,該公司設置的哺集乳室,由原只有設置一個區位到目前擴增空間,並獲政府補助,非但沒有造成企業負擔,也讓員工覺得相當受用。

位於新屋區的景碩科技則附設員工幼兒園,目前有園生106人。園長羅御嘉說,因為幼兒園設施完善、師資佳,且員工接送小孩很方便,加上小孩父母都是同仁,所以廠區幼兒園對於人事安定及員工專心工作,有很大助益。

另外,為推廣友善職場的理念,廣邀民眾將創意巧思融入保護勞工、性別平權、友善措施之理念,勞動局亦舉辦文學及海報創作比賽,分享會後並進行優勝者頒獎,獲獎者有:葉柏舜以「阿君」獲得社會文學組第一名,張佳柔以「友善職場「青」勢力」獲得學生文學組第一名;鄭由健以「友善循環-勞資雙贏」評選為社會海報組第一名,曾紫瑄以「就算我前後翹,也不用你批評指教!」評選為學生海報組第1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