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捷員工組工會 市府及桃捷:沒有打壓、樂見其成

▲桃捷員工組工會,市府勞動局及桃捷澄清:沒有打壓、樂見其成。(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捷員工組工會,市府勞動局及桃捷澄清:沒有打壓、樂見其成。(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桃捷公司員工擬籌組工會,指稱遭到市府及資方刁難及打壓情事,市府勞動局嚴重駁斥該案有任何洩露相關案情及個資的情況,並重申該件工會登記案件,仍在依行政程序審核中,將依照規定審理。

桃捷公司則表示,(1)桃捷公司對於同仁依法成立工會,保障勞工權益,維持勞資和諧,共同為公司永續發展努力,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並給予適當的協助。(2)公司同仁間對於成立工會的不同意見,該公司鼓勵同仁溝通協調,讓勞資關係更緊密。

桃捷工會核心成員於18日至勞動部前抗議,要求勞動部伸張正義,並提出審理桃捷公司的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立即停止約談桃捷工會發起人及會員等三項訴求。桃捷工會指出,他們於上週三(9月13日)召開成立大會,隔天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送交工會申請書,但申請文件遭刻意刁難,且籌組工會30位發起人,竟開始陸續被主管約談,而發起人名冊是工會最重要的機密文件,資方能清楚掌握並施壓,顯然名冊已外流。

對於桃捷工會的不滿,市府勞動局表示,該工會籌組案於9月14日下午4點之後,由申請人親自送件,該局收發室於9月15日上午於公文系統收文登錄,並於當日11時左右送交該案承辦同仁。承辦人收到該件申請案,因原已排定下午休假,故初步檢視送審資料,主動聯絡申請人溝通討論,絕無刁難及打壓工會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