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台灣利益卻被罵漢奸? 謝長廷:該講的該做的還是要繼續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20日表示,大陸拉攏日本同時,不忘孤立台灣,有爭議的議題都移轉到台灣,他也慘遭大陸勢力與網軍無情的霸凌,還被罵漢奸,但即使面臨壓力也不會退卻,「為了台灣的利益,該講的該做的還是要繼續講繼續做。」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依據調查,去過日本的大陸旅客中,有70%以上對日本有好感,加上中美貿易摩擦需要日本相挺,大陸不斷對日本示好,日本安倍總理也將在25日拜訪大陸,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然而日本東北食物解禁問題已經列在檯面上,卻看不到慰安婦或釣魚台等爭議議題。

謝長廷指出,大陸在拉攏日本同時,不忘孤立台灣,有爭議對立的議題都移轉來臺灣,不論是慰安婦立銅像或日本東北食物要公投,其做法完全符合大陸「拉日孤台」的策略。

謝長廷感嘆,台灣人民沒有警覺台日關係將受影響,未來將更孤立,他多次示警並說破這個策略,卻慘遭大陸勢力和網軍無情霸凌,甚至被駡漢奸,但即便面臨這樣的壓力,為了台灣的利益,他不會退卻,該講的該做的還是要繼續講繼續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