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與蟑螂交談!天才食人魔「湯匙鑿開獄友腦袋」 單獨囚禁40年

▲ 莫斯利共謀殺4人,且其中3起命案是他在獄中時所犯下。(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65歲的連續殺人犯莫斯利(Robert Maudsley)已經單獨監禁在牢房長達40年,打破英國過去「單獨監禁」最長時間的紀錄。而莫斯利之所以受到「獨享單人房」這樣的特別待遇,是因為他過去在服無期徒刑時,曾殘忍殺害同牢房獄友,甚至還鑿開頭殼,疑似啃食獄友大腦,駭人行徑讓人髮指。為了避免日後還有其他囚犯遇害,因此警方決定將他特別隔離,直到現在。

據《每日郵報》報導,莫斯利出生於1953年,他不像其他人有個美好的童年,從小就遭受父親虐待,後來被送到孤兒院,小小年紀心裡就留下了難以抹滅的陰影。20歲時,莫斯利染上毒癮,他選擇下海當牛郎,靠著賣身賺錢來買毒,不過一次交易時,嫖客法瑞爾(John Farrel)向他展示自己虐童的照片,勾起他兒時的痛苦回憶,憤而掐死對方,因此被判無期徒刑入獄。

因為精神狀況不穩定,莫斯利先被送往精神病院治療,不過他卻在1977年入院期間,與一名病友一同凌虐另一名犯下虐童罪的病友切斯曼(David Cheeseman)長達9個小時。當切斯曼的屍體被獄警發現時,他的頭部裂開一個洞,上頭插著一根湯匙,部分大腦甚至消失,疑似被人啃食過。警方懷疑是莫斯利吞食了病友的腦,也讓他就此被外界冠上「食人魔」的稱號。

▲ 獄方為莫斯利打造「玻璃製單人牢房」,並派出6名獄警輪流看守。示意圖。(圖/翻攝reddit討論區)

就在莫斯利被送進監獄服刑後,他竟然又用湯匙做成了一把尖刀,不明所以的就將2名同房獄友殺死,讓他瞬間成為全國最危險囚犯。自1979年起,警方特別為他打造一間玻璃製囚房,將他單獨監禁起來,每天更出動6名獄警輪流看守。

這單人房一關就是40年過去,莫斯利每天只能待在角落低聲呢喃,似乎在與房間內的蟑螂等昆蟲交談,除此之外,莫斯利也長達12年沒有再剪過頭髮。

監獄人員透露,其實莫斯利擁有極高的智商,在音樂、藝術及文學詩詞方面都很有天分,並展現高度興趣,對待朋友也溫和親切。監禁期間,莫斯利曾向獄警表示,「要是當年我就殺死了父母,這些人就不會死了,現在我只希望自己快點精神崩潰接著自殺,這樣我這個麻煩就不會再困擾警方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