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因應中美貿易 宏碁:桌上電腦美國區域漲價10%

▲施振榮談中美貿易。(剪輯/范家宏)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由於第三波公布的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電腦零組件業者全中槍,包括主機板、顯示卡、光碟機、電源供應器及路由器等,伺服器與桌上電腦業者衝擊更大,2019年起提高關稅至25%,不少電腦品牌廠啟動漲價應變。宏碁也首度證實,北美區域的桌上電腦將漲價10%應變。

日前有北美通路指出宏碁已經正式對北美客戶宣布10月1日起漲價,漲幅約10%,而戴爾跟惠普因墨西哥有產能,也宣布對零售商漲價5%左右,只反映關稅效應一半,三大電腦品牌市占率超過北美市場6成。

宏碁證實,北美區域有調漲10%,以應變課稅政策。

談及中美貿易,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台灣最大的好處是彈性大,速度快,但整體看來,中美貿易對台灣GDP影響有限,但因台灣企業彈性大、速度快,夾在中美兩國間,台灣是有優勢的,變好的時候速度就快一點,變壞的時候就少損失一點。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今日出席龍騰創業競賽論壇。(圖/記者周康玉攝)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龍騰創業競賽。(圖/記者周康玉攝)

推薦閱讀:

影/創業不懂AI大數據怎辦?科技教父竟然答:我也不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