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喜樂島背書籲1020上街頭 扁:我是第一個走上街的總統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6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發文指出,民進黨最大的不智就是切割喜樂島聯盟。2003年是因台聯黨才促成228兩百萬人牽手護台灣,以及獨派人士創造的「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阿扁說自己因此成為台灣第一個走上街頭的總統,所以民進黨不該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

陳水扁說,「喜樂島聯盟」不是民進黨的敵人,彼此相輔相成,可以補政府的不足,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分進合擊,殊途同歸。他説,民進黨禁止黨公職人員參加或動員參與喜樂島聯盟「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大遊行活動,一點道理都說不通!

他説,2003年SARS疫情稍歇,台聯黨在凱道舉辦號稱15萬人的群眾大會。繼則民進黨在高雄舉行「1025全民公投,催生新憲」大遊行,有30萬人參加。接著獨派人士想要再加碼舉辦50萬人的群眾活動,並到總統府跟阿扁報告,阿扁當下決定納入總統大選的競選活動。這就是後來的200萬人從台灣頭牽到台灣尾的「228族群大團結,牽手護台灣」的歷史性活動。

陳水扁表示,2005年為反制中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獨派人士籲請政府考慮乾脆宣布台灣獨立,或者中斷兩岸的交流互動。最後在3月26日舉辦10路大會師的百萬人民站出來的「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阿扁則是第一位走向街頭的台灣總統。

最後陳水扁說,民進黨最大的不智是切割「喜樂島聯盟」。民主時代本就多元聲音,縱使意見相左,仍應包容尊重!打壓排擠都不可能消滅,何不相互欣賞學習,汲取優點改正缺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