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0名醫護救不回新生嬰 台大名醫嘆「做志工」…網讚:太奪淚

▲開刀房擠滿醫護人員。(圖/翻攝自臉書/Jin-Chung Shih)

▲開刀房擠滿醫護人員。(圖/Jin-Chung Shih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12)日在臉書發文,談及醫院搶救一對雙胞胎的過程,他表示,院內有30至40名醫護搶救1個小孩,功虧一簣,大部分都是做志工,什麼給付都請不到,「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今天在臉書貼出3張照片,當中可見多位醫護人員擠在手術檯前,搶救因臀位難產(breech position,胎位不正的一種)的嬰兒。施景中提到,「能盡的力都盡了。30-40人搶救1個小孩,功虧一簣。大部分都是做志工,什麼給付都請不到。」

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及團隊救人,7萬網友感動泛淚。(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圖/Jin-Chung Shih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他也稱,「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又豈會在乎錢?感謝家屬讓我們盡量救,知其不可而為之。也讓我們知道,醫療團隊們,其實很渺小。人豈能違反天意?敬畏上天。」網友問及孩子是否還有一個在,施景中表示,我們本來是希望都救的,「來幫的都是高手了」。

▲施景中12日發文談及醫護人員搶救新生兒的情況。(圖/翻攝自臉書/Jin-Chung Shih)

▲施景中12日發文談及醫護人員搶救新生兒的情況。(圖/Jin-Chung Shih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對於施景中及其醫護團隊此舉,網友紛紛在其貼文留言大讚說道「太偉大的一群人…團隊的力量更強大」、「謝謝你們,人間活菩薩」、「盡力而為即勇者,不以成敗論英雄」、「生命真的好可貴,尤其當媽之後更能體會」、「您們已盡人事了…雖然遺憾,但愛永留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