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更常態化」 國防部:助益非常大

▲▼嘉義空軍基地參訪,IDF型機性能展示經國號特技飛行。(圖/記者季相儒攝)

▲IDF經國號戰機。(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日前表示對台軍售將朝「更常態化」發展,且是政府對政府的「外國軍售」。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2日受訪表示,感謝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協助中華民國國防戰力提升,助益非常大。

陳中吉指出,美方今年剛通過3.3億美元有關F-16等零附件,雙方的溝通、合作協調狀況及管道也都非常好,能及時獲得裝備、零附件,有助於戰力提升,並感謝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協助中華民國國防,這些在時效上的確對國防安全的助益非常大,後續將繼續努力。

對於是否可能激怒大陸,陳中吉回應,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容質疑捍衛自己國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所做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