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賈秀東評論:彭斯在華府的演講根本大笑話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指控北京干預美國選舉及內政等說法,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賈秀東11日在大陸黨媒《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指出,他在華盛頓演講是個大笑話,中國希望美國換個總統這樣的說法也根本搞笑。

賈秀東在《人民日報》海外版重批彭斯,認為他的演講充斥著未經核實的指控,他在中國人眼裡成了美國政府不靠譜的新證據,他的講稿內容沒把中國妖魔化,卻讓他自己成了笑柄。中國沒有意願、沒有興趣,也沒有習慣干預美國選舉或任何其他的內政,連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都表示,沒有證據表明中國試圖破壞或改變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

▲▼ 習近平、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日報》海外版指出,中國沒有意願、沒有興趣,也沒有習慣干預美國的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提到,美國政府的如意算盤是,如果中國頂不住壓力,想要緩解緊張,就要對美國作出讓步;如果中國頂住壓力不讓步,就要承受與美國乃至世界脫鈎的後果。近年來美國對華態度發生了轉變,美國兩黨、政府、商界、學界越來越呈現出要對華強硬的姿態。

正如彭斯所說,川普要對華採取不同以往的戰略和方式。在中國持續崛起和世界多極化大趨勢下,美國對採取的和平演變政策破產感到沮喪,對自身國際地位相對下降感到焦慮。

賈秀東指出,在美國主張對華強硬的嗓門比較大,但強硬最終目標是什麼,並沒有高度的共識。反觀中國,對美國態度始終不變:從中美和世界的共同利益出發,願意同美國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大國關係,同時堅決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中美貿易戰持續蔓延,陸媒認為中國有持久戰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關係,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賈秀東認為,彭斯對華政策發表長篇大論,反映美國在涉華問題上的消極、錯誤動向,無疑會加劇兩國的緊張。國際輿論普遍擔心貿易戰進一步擴大,雙方對立進一步升級,甚至陷入新冷戰,作為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的走向攸關兩國的根本利益以及整個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容不得半點兒含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