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指人民幣貶破7成定局 央行總裁楊金龍:可撿便宜

▲▼大陸外匯市場總體平穩,截至9月外儲規模30870億美元。(圖/視覺中國)

▲外資認為人民幣貶破7成定局,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可趁機撿便宜。(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中間價8日下調1.65分,報6.8957元,是去年5月來低點,人民幣兌美元即將瀕臨貶「破七」防線,央行總裁楊金龍認為可趁機撿便宜。美銀美林與摩根大通(小摩)皆調低人民幣匯率,認為這將成定局,可能一併拉低亞洲新興貨幣的獲利。

美中持續打貿易戰,外資指出,人民幣兌美元年底前就會貶破7,央行總裁楊金龍4日赴立院業務報告,答覆外匯存底相關問題時他回答:「人民幣便宜時,有的人說,可以撿便宜。」、「人民幣持續貶值,我們就有可能調整。」

▼央行總裁楊金龍指出,如果人民幣繼續貶值,能撿便宜。(圖/記者戴瑞瑤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戴瑞瑤攝)

美國公布9月就業增幅低於預期,美元指數走弱,不過,中國人民銀行在「十一」黃金周開市前,無預警降準。美銀指出,貿易戰對中國短期經濟成長已明顯造成傷害,並將打擊2019年第1季的成長率,加上美國利率續升,陸方可能會允許且傾向人民幣貶值,好支撐經濟狀況。當前美國經濟指標越來越好,失業率處於40年來最低區間,消費者物價指數持續上升,因此提高利率以穩定經濟成為題中應有之意。

摩根大通在報告中寫道,「全面貿易戰是我們對2019年設定的新基本情境,短期沒有明顯跡象表明中美之間的對抗有所緩解。」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經濟指標向好,失業率處於40年來最低區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