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若拿下台中、高雄 沈富雄:天翻地覆

▲▼422機蛋大遊行。沈富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縣市首長選戰剩下不到2個月,造勢活動越來越多,藍綠陣營也紛紛派出重量級政治人物進行輔選。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9日在臉書上分析指出,藍、綠在台中市和高雄市呈現五五波,但對國民黨來說,只要贏其中一都,就算「大勝」,如兩者皆贏,則「天翻地覆」。

沈富雄表示,大選含6都15縣市,目前是綠:藍:無=12:6:3,選情看來好不熱鬧,其實值得看的只有2組4縣市,其餘要不大局已定,或無關宏旨。

沈富雄說,A組:藍、綠在台中市及高雄市呈五五波,執政者有優勢,被看好,在野者急起直追,最後鹿死誰手,目前難說。國民黨如兩都皆輸,仍算小贏,因為贏得宜蘭、彰化兩縣,其人口數相當於台南一都,但難免洩氣。如贏其中一都,算大勝。如兩都皆贏,則天翻地覆也。

沈富雄提到,B組:第三勢力暫領先,綠已出局,藍尚有空間翻轉。檢視聯合報此一民調的細部交叉分析,除40-59歲一項外,幾乎一模一樣。論者多主張是柯P的外溢效應,我卻認為主要原因是:1.綠營缺強棒,在新竹甚至推出藍營前縣長之子。2.藍營雖不乏強將,但在台北怯戰,在新竹則是吳敦義主席私心自用,不照規矩操盤。3.綠營支持者十分不樂見國民黨人當選,未戰已棄保。剩下的鐵桿基層已經棄無可棄。藍軍是否歸隊決定國民黨的成敗,而歸隊與否則看最後一個月中間選民的走向。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