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起暴打!檢舉狂魔遭毆「滿臉恐懼」 低調不提告:為了和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一名男子因熱衷檢舉,害得鄰近住戶頻頻收罰單,3日深夜慘遭7、8名民眾圍毆痛打,影片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有被檢舉的民眾氣憤直呼,自己一個月內就收到了20多張罰單,違規事項清一色是「逆向停車」,痛批如若是要改進,檢舉一次就好,如此「奪命連環檢」根本就是蓄意找碴;當地里長也指出,男子檢舉的範圍不只是在自家附近,還時常出沒鄰近幾個里,就連遠在5公里外的民眾也會收到罰單。

▲▼       檢舉魔被打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檢舉達人深夜遭到7、8名民眾圍毆,場面相當混亂。(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有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表示該名男子不僅是檢舉左鄰右舍,而是每天早上從大寮中庄住處騎車到小港上班,沿途以行車紀錄器拍了10多公里,粗估一天就檢舉近百件,不只有住戶一個月收到20多張罰單,還有攤販也被開出了10多張紅單,大家才會爆氣上門找他理論。

當地里長也指出,該名男子的檢舉熱點相當廣泛,不只鄰近幾個里的民眾時常收到紅單,就連遠在5公里外的民眾也會遭到檢舉;里長透露,男子只要拍到畫面,不論是公有、私人土地通通不放過,還有民眾明明是將車停在私人土地,仍是遭到男子檢舉,直到民眾上訴後罰單才撤銷,但男子之後仍不改正義行徑,依舊寧可錯殺、不肯放過,只要感到稍有疑慮立即錄影舉報。

▼男子行車紀錄器沿路拍攝,只要一拍到違規情事就立即向警方檢舉。(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 警方提供該地檢舉違停照片            。(圖/記者吳奕靖攝)

此外,還有網友爆料該名男子光是從今年1月至9月,就已經累積7600多件檢舉,堪稱是「國庫貢獻家」;對此,當地轄區林園分局也作出回應,坦言截至9月為止,今年度受理檢舉數為7697件,但礙於保密規定,因此無法告知該名檢舉達人的檢舉次數。

警方私下透露,男子深夜遭到圍毆後表情滿滿全是恐懼,就怕會遭到二次傷害,而事後男子態度也轉趨低調,僅表示「為了鄰里間的和睦,未來將不會再檢舉,目前也不打算追究相關刑責。」由於本案傷害罪係屬告訴乃論,若男子不提告,警方也無法查辦究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