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重陽前夕好溫馨 三星鄉長黃錫墉帶萌娃訪人瑞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重陽節將屆,宜蘭縣三星鄉素有長壽鄉的美名,鄉長黃錫墉8日帶著鄉立幼兒園學童前往探訪高齡108歲的陳阿燕女士、王學海先生等長者,小朋友天真地吟唱兒歌,鄉長拉手風琴詠唱懷舊老歌,逗得老人家開懷大笑,共度歡樂溫馨的一天。

▲▼重陽前夕三星好溫馨,鄉長黃錫墉今(8)日帶著鄉立幼兒園學童探訪108歲人瑞陳阿燕(上圖)、王學海等長者。(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重陽前夕三星好溫馨,鄉長黃錫墉8日帶著鄉立幼兒園學童探訪108歲人瑞陳阿燕(上圖)、王學海等長者。(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重陽前夕三星好溫馨,鄉長黃錫墉今(8)日帶著鄉立幼兒園學童探訪108歲人瑞陳阿燕(上圖)、王學海等長者。(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黃錫墉一早帶著豬腳、麵線、壽桃、紅包等吉祥賀禮,先來到百歲人瑞陳阿燕女士家中請安,送上一個祝壽紅包。他說,陳阿燕阿嬤是三星鄉最佳的長壽代言人,公所近幾年辦理健走祈福登茶山等敬老活動,陳阿嬤都熱情參與,所以在重陽節前夕,再次帶著幼兒園小朋友前來祝賀。

黃錫墉指出,三星是長壽之鄉,老人福利更是施政重點之一,鄉內七旬到九旬長者分別為1千643人、1千150人及201人,而百歲以上則有8人。今年舉辦敬老園遊會、敬老演唱會等一系列的敬老活動,鄉代會也同意將提高敬老金, 80至89歲由300元提高至1千元,90至99歲發放2千元,百歲以上為6千600元。盼藉由宣傳活動增進民眾敬老觀念,打造一個宜老安老的幸福之鄉,也祝長者萬事如意、永保安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