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孟宏偉遭查 公安部:絕不允許跟組織講條件、講價錢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察委昨深夜發布消息稱,日前失蹤的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因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國際刑警組織今表示,已收到中國籍主席孟宏偉的辭呈。對此,公安部今召開黨委會議,部長趙克志親自主持,強調堅決擁護、堅決支持對孟宏偉涉嫌違法進行監察調查,絕不允許跟組織「講條件、講價錢」

▲大陸公安部長趙克志。(圖/公安部網站)

▲公安部長趙克志。(圖/公安部網站)

與其他落馬官員不同的是,通知並沒有「違紀」二字,而北京迄今未透露任何訊息。今年3月國監委成立後,中紀委、國家監察委官網上公布的官員被查訊息中,都在原本的「違紀」之後加上「違法」二字。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孟宏偉因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大陸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孟宏偉因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大陸國家監委監察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克志表示,對孟宏偉收受賄賂、涉嫌違法進行監察調查非常及時、完全正確、十分英明,充分表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和將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會中,趙克志要求,要依法查處涉嫌與孟宏偉共同收賄人員,嚴格執行各項規定,絕不允許跟組織「講條件、講價錢」

有關孟宏偉的案情,趙克志僅以「收受賄賂」、「涉嫌違法」說明。值得關注的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舊部、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列席該會議。

▲▼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7日公告孟宏偉涉嫌違法。(圖/大陸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7日公告孟宏偉涉嫌違法。(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據了解,去年12月,孟宏偉已被免去其國家海洋局副局長、海警局長;今年4月,孟宏偉也卸下公安部黨委委員身分,逐步被高層削權似乎也點出落馬跡象。

《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圈」發文披露,孟宏偉長期在中國公安系統工作,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任公安部長及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老下屬。不過,案情究竟如何,還有待北京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