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PO另覓新主席 俄羅斯內務部官員呼聲最高

▲▼孟宏偉。(圖/達志影像)

▲▼孟宏偉。(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CPO)18日於杜拜舉行會議,逾190個成員國、超過千名代表將選出新一任主席,接替9月被中國大陸拘留審查的前主席孟宏偉。據港媒引述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英方官員預計56歲俄羅斯內務部官員普羅科普丘克(Alexander Prokopchuk)將成為ICPO新主席。

曾是大陸公安部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9月底由法國里昂返回北京後,被當局拘留審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10月7日表示,孟宏偉「涉嫌違法正接受調查」。而ICPO隨後也收到辭呈,即時生效。ICPO秘書長尤爾根.史托克(Jurgen Stock)表示,收到中國通知,孟宏偉不再是組織代表,必須選出繼任人,確保組織繼續運作。

另外,由代理主席金正陽(Kim Jong-yang)主持的國際刑警年度大會除了選出新主席外,還將討論是否接受科索沃成為正式成員國,若成功加入了,當地官員便可向他們視為戰犯的塞爾維亞官員,發出紅色通緝令。

▲▼俄羅斯內務部官員普羅科普丘克。(圖/翻攝ICPO官網)

▲俄羅斯內務部官員普羅科普丘克。(圖/翻攝ICPO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