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月中登場 台英國會小組:支持台灣出席

▲▼ 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下議員伊凡斯(Nigel Evans)及上議員羅根(Lord Rogan)2日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圖/翻攝自台英國會小組官網)

▲ 伊凡斯與羅根透過台英國會小組官網發出聯合聲明。(圖/翻攝自台英國會小組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87屆大會將於18日至21日在杜拜登場,但台灣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卻遭拒。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下議員伊凡斯(Nigel Evans)及上議員羅根(Lord Rogan)2日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現今跨國犯罪猖獗,台灣不但必須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也要能夠使用全球警察通訊系統(I-24/7),確保能得到第一手情資,打擊恐怖主義與犯罪行為。

伊凡斯與羅根提到,2人多年來始終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其中也包括國際刑警組織,但由於不必要的政治因素,台灣尚未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參加即將在杜拜舉行的第87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我們對此感到相當氣餒…我們認為,此舉將反噬國際社會的集體利益。」

聲明援引國際刑警組織憲章第2條指出,組織目標宗旨在「確保、促進所有刑事警察機構之間最廣泛的互助」,但如今全球化社會的跨國犯罪行為猖獗,必須建立一套可靠、無缺口的全球安全網絡;為了實現此一目標,全世界的警察機構需要相互合作,而台灣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 國際刑警組織執委會目前有13國,包括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摩爾多瓦、新加坡、巴西、法國、比利時、韓國、南非、奈及利亞、阿爾及利亞與大陸。(圖/翻攝自臉書/INTERPOL HQ)

伊凡斯與羅根強調,台灣是全球第22大經濟體與第17大出口國,位處東北亞、東南亞樞紐地帶,匯集金流、物流以及人流,且光是2017年就有6600萬人次旅客經過台灣,「台灣分享國際安全情報與打擊跨國犯罪的能力,有助於全球安全及對抗恐怖主義。」

聲明提到,台灣必須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也要能夠使用全球警察通訊系統(I-24/7)。伊凡斯與羅根說,「我們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其中包括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大會,以及組織會議、機制和活動。我們也支持台灣能夠使用全球警察通訊系統(I-24/7),並參加重點培訓項目,來填補全球安全網絡的空缺,共創更安全的世界。」

►我申請出席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美重申:支持台灣有義意參與
►我申請觀察員身分碰釘子 國際刑警組織:陸是唯一代表
►又失敗! 外交部:國際刑警組織拒台以觀察員出席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