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反俄官員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克里姆林宮:嚴重干預選舉

▲▼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即將選出新任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21日即將在法國總部選出新任主席,其中現任副主席俄羅斯內政部官員普羅柯普楚克(Alexander Prokopchuk)被視為熱門人選。然而有多名美國參議員已表明反對,克里姆林宮在表決前嚴厲譴責美國「干預選舉」。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夏漢(Jeanne Shaheen)、韋克爾(Roger Wicker)、庫恩斯(Chris Coons)與盧比歐(Marco Rubio)在19日發表聲明,呼籲組織會員拒絕支持普羅柯普楚克擔任主席,他們認為俄羅斯將會濫用主席職權來鎖定政治異己。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圖/CFP)

▲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因涉嫌違法而辭去主席職務。(圖/CFP)

曾批評克里姆林宮的英國基金經理布勞德(Bill Browder)表示,普羅柯普楚克過去6年來讓國際刑警組織逮捕7次,一旦他擔任主席將會繼續濫用權力。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這些言論是對這個中立組織干涉的活生生案例,已經嚴重介入選舉的流程。

現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曾是中國大陸公安部副部長的孟宏偉9月因「涉嫌違法」遭大陸當局拘留審查,隨即辭去主席職務,目前由代理主席金正陽(Kim Jong-yang)主持年度大會,除了選出新主席之外,也將討論是否讓科索沃成為正式成員國。一旦科索沃加入,當地官員即可向被他們視為戰犯的塞爾維亞官員,發出紅色通緝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