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讀牛津!天才少年自學高階數學打趴同儕 離開父母闖英國

▲▼  英國牛津大學校園。(圖/翻攝自Facebook/the.university.of.oxford)

▲牛津大學普遍被認為是國際間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the.university.of.oxfor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15歲少年何子駿從小就對數學極有興趣,他今年初獲得牛津大學數學系有條件錄取,隨後以數學、純粹數學、化學與物理這4科都拿下A*的好成績,得到牛津大學的正式錄取,並於9月前往英國開始他不一樣的求學生活。展望未來,他希望能投身創新的科技業,或成為精算師。

據《星島日報》報導,何子駿形容,數學可以讓他有更多機會去思考,同時學習用不同的方式解決問題。下個月才滿16歲,年紀輕輕的他國小時就特別喜歡數學,優異的資質也獲得老師注目,小四時已讀到超越同儕的進度,之後更兩度跳級,並多次在相關比賽中拿下佳績。

特別的是,何子駿在過程中多是以自學方式來學習高階數學,透過網路搜尋資料與課程,去年在英國高考的數學、純粹數學都考取A*;今年英國高考成績8月出爐,他在化學與物理也拿下A*,因此能正式進入牛津大學。

由於何子駿年齡不到16歲,先前一直沒收到牛津的入學通知,直到九月初才獲得通知書,只有幾天的時間整理行李。離開香港前他曾接受訪問,他說很高興能去英國讀書,卻也有些擔心,他之前從沒離開過雙親,但能進入新環境,也期望一切順其自然就好。

據了解,牛津每年學費達2.5萬英鎊(約台幣100萬元)。經過申請,何子駿最後拿到每年25萬港幣的獎學金,也算是減輕了經濟上的壓力,他希望接下來的4年內能完成學士與碩士課程,進入自己有興趣的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