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海嘯狠吞「妻兒15位家人」...他悲慟發願:幫災民找親屬遺體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又發生火山爆發,災後情況慘烈,救難單位正緊急找尋生還者。(圖/路透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地震海嘯又發生火山爆發,災後情況慘烈,救難單位正緊急找尋生還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帕盧市(Palu)遭地震與海嘯重創,在當地任職公務員的瓦育丁(Muhammad Wahyudin)面臨15位家人恐已喪生之痛,他雖然悲痛難耐,但仍然發願要幫其他災民找到家人遺體。根據當局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5日上午的死亡人數已達1,558人,失蹤150餘人,並有65,733棟房屋遭到毀損。

根據中央社報導,許多居民於海嘯發生當晚在海灘從事休閒活動,也有人參與帕盧建城40週年慶祝活動。落後地區與移民部官員瓦育丁與18位家庭成員當時就正在海灘休息,海嘯猛然襲來,當下許多人都來不及逃生,瓦育丁有15位家人都慘遭大浪捲走,到現在生死未卜。

海嘯發生至今已一周,當地搜救人員表示,瓦育丁的家人恐怕都已喪生,而瓦育丁目前則被安置在臨時搭建的災民帳篷區。

瓦育丁哀慟表示,「我的妻子、兒女、姪子以及孫女共15人到現在仍下落不明,直到今天,我還找不到屍體。」他還無奈地說,他希望能夠幫助其他災民找到失蹤家人的屍體,「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自己失蹤的15位家人。」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罹難人數增至1407人。(圖/路透)

▲印尼蘇拉威西島強震,罹難人數增至1558人。(圖/路透)

報導更指出,一家6口居住在帕盧市的老奶奶卡迪賈(Khadijah)則表示,「我的房子靠近海濱區,如今已被海嘯摧毀,現在無家可歸只能暫住在災民帳篷區。」她還強調,雖然現在房子與家當都沒了,不過至少她的兒子、媳婦以及3位孫子都平安無恙,全家人能夠平安團圓,哪怕是在收容所,她也很感恩上天保祐全家。

根據印尼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5日上午,累計死亡人數已達1,558人,失蹤150餘人,並有65,733棟房屋遭到毀損。由於災情相當慘重,印尼政府已籲請國際社會各界提供協助。

基於人道關懷與台印尼雙方友好關係,我政府決定捐贈100萬美元做為賑災之用,並將由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同步整合政府與民間力量籌集災民所需物資,以及時運抵災區,供印尼政府運用提供災民實際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