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騙想返鄉警消 冒名稱可喬人事詐152萬

▲▼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圖/記者林裕豐攝)

▲替代役男利用警消項請調返鄉,竟假冒科長掰稱能喬人事詐財,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陳姓男子105年擔任台中市消防局替代役時,竟假冒新北市消防局曾姓科長名義,上網路「消防心論壇」中佯稱認識有力人士,可協助消防員請調回家鄉,結果8人不疑有他,陳男詐得152萬元。台中地檢署5日偵結,依詐欺罪嫌將陳男起訴。

27歲陳姓男子105年9月至106年6月間,在台中市消防局大雅分隊擔任消防替代役,他竟在網路「消防心論壇」中,假冒時任新北市消防局消防宣導科長曾天柔名義,po文說可以代為處理消防員申請調動事宜。

▲▼網路社團「消防心論壇」。(圖/翻攝消防心論壇)

▲替代役男在網路「消防心論壇」行詐。(圖/翻攝消防心論壇)

全國共8位消防員先後透過LINE跟陳男聯繫,陳男再告知對方「我認識消防局有力入士,可代喬人事異動申請事宜,讓你們順利調至想要申請的各縣市消防局」。結果來自全國各縣市7男1女共8名消防員不疑有他,先後以10萬至45萬不等金額,採面交或匯款到不知情的陳男女友銀行帳戶內,希望能順利請調回家鄉,得手152萬元。

曾的同事在論壇上發現立刻轉告,他立刻蒐證並通報政風室調查,隨即由新北市消防局函送偵辦。

曾天柔表示,他根本不認識陳男,認為這名替代役太可惡,利用各地同仁想調動的心願行騙,十分不可取。他的行為除了損害消防局名譽,也毀損他的名譽,實在不可取,因此還從新北到台中作證,要求檢察官從嚴偵辦。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經查該名陳姓替代役是在104年2月至105年1月在大雅消防分隊服役,案發時已退役,其服務期間服勤外其救災救護勤務,沒有機會接觸消防人事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